Monday, August 08, 2005

你的眼神


對於一個從事創作的人,觀眾的反應是一種鼓勵。無論回應是正面還是反面,起碼他知道他寫的文章,他拍的相片,他譜的歌曲,曾經有一個人擦身而過,交換了一個眼神。

那眼神可能帶著幾分佩服,也可以是一絲憐憫…寫了兩年的日記,幾個月的專欄,路上行人不斷雲,眼神中帶點感情的只是寥寥無幾。以前在明報,有個編輯同事收到一封信,一名讀者指出她起的標題意思和原文有出入,結果她高興了一個晚上。雖然起個標題只是個小小的創作,但是這個知音,卻是幾世修來的緣份。

潘國森寫修理陶傑,雖然強差人意,而且文筆相比之下相形見拙。讀者不但不會介意陶傑那一丁點的出錯,而且會因為那些節選而買陶傑的結集。陶傑也隨他的那幾聲抱怨,昇格為香港的余秋雨,只有知音人才聽得出抱怨聲裡的幾分暗喜。

網路上川流不息,你我只是的兩個擦身而過訊號,可惜你總吝惜那一個眼神,而我卻苦等了一個輪迴。

3 Comments:

At 1: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Blog廣告

 
At 1: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煜...我的眼神絕對是佩服
寫得好好呀..
我有留意你寫的專欄和你同劉細良的新書..
加油..
Cup 又多個好作家,實是讀者之福..
期待你的旅遊文學...HAHA

 
At 1: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論是抒情的散文,抑或是專欄式的散文,我都被你的文字力吸了過來。從文字當中,你的閱歷和內涵,絕對騙不了人。在如此漫長的寫作路上,希望你能一直找到不同的眼神,彼此閱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