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Friendship


Friendship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yberrepublic.
他跟我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人,我跑長跑,他打籃球,他是天主教徒,我是無神論者,他看起來像是個playboy,我看起來像個好學生,他第一次會考失敗,我是學校裡的高材生。他中五重讀的時候跟我同一班,但我們從沒有談過話。直至昇上中六,我組學生會內閣的時候,找不到人選康樂,不得已找他。

後來,我們一起玩結他,大家當Slash是偶像,他向我借了一隻van halen的唱片至今六年有多還沒有還。今天,他問我,要是當天我們不一起學結他,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嗎?不會吧,我反問他,大家除了結他和性慾之外,還有甚麼相似的東西嗎?

今晚他請我吃飯,依然是本性難移,最後我要請他喝東西。想起來我們的交往有點奇怪,但換個角度只要大家都有共同的興趣,那怕那是微不足道,和而不同又有甚麼所謂呢?然而,我們生活的空間裡,這個想法其實很天真,許多人仿佛將朋友當敵人才叫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