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Stary Night




我總是很想念以前的日子。

今晚在辦公室的玻璃窗望出去,維港上方燈火閃爍,海水如千褶的幻彩,夏日的夜晚總令人覺得溫暖,如同相熟多年的老朋友。找個地方喝一喝啤酒,或者來一杯冰凍的珍珠奶茶,曾是件多麼美妙的事。

但這是過去,當我調整自己的生活,想悄悄地回到過去的日子時,才知道自己是多麼一廂情願。黃昏,帶著時間性的落寞,我在寫新保守主義的文章,想起了Daniel Bell對美派左派衰落的哀痛,腦海裡幻想著當天那些有著偉大的理想和熱誠年輕人,到深夜仍興致勃勃地為自己的理念悍衛,然而熱誠隨時間散去,成熟磨滅了一切…在那一剎那,我幾乎感覺到自己眼眶裡的淚花…

我說不出人生哲理,因為我幾近鄙視任何範式的東西,但感情是無法用理性衡量的東西,或許每條道路總有不同的風景,我不知道甚麼是最好的,只要你喜歡,便已足夠了。

1 Comments:

At 4: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st regards, nice info »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