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櫻花


IMG_0049,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yberrepublic.

午後的一杯咖啡往往變成了一個孩子般的籍口,沒有聞到咖啡的香味,就沒有工作的動力。

春天是最美好的季節,天氣不太熱,清爽的微風還帶點花香。咖啡館外望出去的一樹樹的櫻花微微地顫抖著,她的雪白、緋紅,在風中飄飄洋洋,好像一個個隱喻,在淺淺的花蕊裡埋藏了一個個小小的秘密。

那一年的櫻花開的時候,每一個午後你總是在那家小咖啡店裡遇上她,然後講馬克思、海德格爾,漸漸的你因為失去她的踪影而苦惱了一個下午,她有時也會因為見不到你而扮大方問你是不是還活著。這一個小小的秘密,像是飽含春意的花蕾,最後因為你的離開無聲無息地謝去,帶著一點oriental式的遺憾和無奈。

春光明媚的午後,上野公園的櫻花悄悄地灑下一身的疲累,咖啡因已失去了效用,迷糊的雙眼,似乎看到了當天那淺淺的笑靨,那個阿爾卑斯山的女孩,她尖尖的鼻子,微藍的眼睛,還有爽朗的笑聲……

杯裡的咖啡有點涼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