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活著多好


海德公園並沒有很多的落葉,和想像中始終有點出入。畢竟現在還只是夏末吧。姜白石說「燕燕飛來,問春何在?池水自碧」,想像中的時間和不證自明的季節之間的差異變得有趣起來了。感覺上昨天卻還是春天。人生的劇變,有時使時空扭刻了,再回望時,那段扭曲了的地方,卻又變得坦然有理了。

秋風開始帶點涼意了,草叢開始變得金黃,夕照下顯得有點蒼桑,似乎有一些東西正在遠逝。於我而言還有甚麼可以逝去的呢?一直都被認為是Heidegger Scholar,這半年來卻是對抗海德格爾最厲害的時候,當augenblick已不再重要,於我而言還有甚麼不可以逝去的呢?

1 Comments:

At 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m. thank you for this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