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織冷衫的女孩


織冷衫的女孩是逐漸式微的夕陽情人,以前那些曉織冷衫的女孩多成了媽媽,孩子們在她旁邊撒嬌,她慈祥地端視著最小的女兒,心裡想她穿上去應該很好看,就好像許多年前的自己一樣。

織冷衫的女孩現在被認為是老土,要是妳愛他就應該給他買一件Armani。但只有妳還保持著這樣的情懷,冬天到了千萬別讓他涷壞了。每天一早上班時,枯葉在腳下像深褐色的飛蛾一樣起舞,他一俯視便看到妳為他織的那件冷衫。

妳的拇指和食指輕巧地將線繞過鋼針,還記得剛學織冷衫的時候妳責怪自己織得不好,怕趕不上聖誕節送他一件親手織的冷衫,每個星期天一早就起床,對著織具哪裡也不去…妳抿著小嘴,臉上有一點委屈,是不是因為上一次妳生日時他沒有買禮物給妳,這次妳實在想不明白為甚麼還要在每天早上搭地鐵的時候為他織冷衫呢?妳彎彎而漂亮的眼睛閃過一絲淚光,旋即又回復興奮的表情。

當寒冬到來,誰還肯為王子叼著他的藍寶石從陰曚的空中掠過呢?織冷衫的女孩是這傷感的冬天裡的一點慰藉,是空幻迷曚中的一抹濕紅流碧。

可惜,對不起,我要離開地鐵的車廂了,不能再這樣子凝視著妳…

1 Comments:

At 1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和他走在一起的第一年,我竟然親手織頸巾給他作聖誕禮物,同學取笑粗魯的我'終於有今日'!織得手指都痛了也趕不及在廿五號送給他,後來變成元旦禮物.
他收到後,卻沒有什麼反應,之後亦沒有為了逗我高興而主動掛上它.我不認為他欣賞我所付出的,那時我發誓,不會再織頸巾冷衫此等東西給男人!!

 

Post a Comment

<< Home